AMY子

懒得无可救药的人

缘起缘灭(十)上【少年狄芳】

最近的京城也算风平浪静,偶尔还是有些小混混不知天高地厚的在天子脚下闹事。而狄仁杰依旧赖在尚书府蹭吃蹭喝,有几次王元芳问狄仁杰打不打算回并州,狄仁杰都用痞痞的语气回答:

“不打算。我回了并州还怎么帮你?还是说你想跟我回并州?”

而每次王元芳都觉得狄仁杰特别欠扁。久而久之,王元芳也懒得理他了,反正多两个人一起吃饭总没一个人吃饭那么无聊。

其实也不能怪狄仁杰厚脸皮,他留在尚书府的原因可是有一半是因为正事,当然了,另外一半就是因为私心了,毕竟谁也不想和心爱的人分隔两地。说起来,狄仁杰用了不少时间才确定自己爱的是王元芳。从第一次见面起,王元芳就占据了狄仁杰心中重要的位置,之后狄仁杰一直把王元芳当作兄弟和知己般对待。直到地宫那件事过后,狄仁杰醒来问的第一个问题竟不是关于李婉清而是关于王元芳时,狄仁杰才发觉自己对王元芳的感情似乎不那么简单,但他终究没有往深处想,依旧认为自己爱的是李婉清。然后就到了李婉清不辞而别前对狄仁杰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“我希望你能想清楚自己的感情,想清楚自己的心究竟在谁的身上。”

因为这句话,狄仁杰垫高枕头想了几个晚上,却始终没有想明白,只是隐约好像想到些说不清的东西。就这样一直到了那个月圆之夜,狄仁杰在屋顶吹了差不多一整夜的凉风,回想了以前五个人一起的日子,狄仁杰终于开始认为自己是喜欢王元芳的。

既然认清了自己的心,并且元芳也回来了,那狄仁杰还有理由不留在京城吗?

“元芳,不如完事后跟我一起回并州吧。”

饭桌前,狄仁杰十分自然地夹了些肉到王元芳的碗里,随后还是十分自然地说道。

“我说狄仁杰,你怎么这么想我陪你回并州?”

“对啊,为什么呢?”狄仁杰一脸疑惑地嚼着刚夹到的青菜。

“别跟我装傻!”王元芳用凌厉的眼神看了看狄仁杰。

“你猜,猜到了我就告诉你。”狄仁杰一副欠扁的表情。

“你……”王元芳一下子想不到该如何表达此刻自己的心情。

即使狄仁杰不说,王元芳也猜到一些:狄仁杰是看他在京城无依无靠,才一直想让他也回并州。虽然不知道狄仁杰是出于什么心态才这么照顾他,但不得不承认,王元芳确确实实感受到有一股暖流在自己的心里淌过。

“如果可以,完事后我和你去一次并州。”

“一言为定。”

两人对望了一眼,心照不宣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)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AMY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