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Y子

懒得无可救药的人

缘起缘灭(十一)【少年狄芳】


“元芳,长安有人说书吗?”

狄仁杰见王元芳回到尚书府便迫不及待地上前问道。

“有是有,不过很少。”

“你觉得我去说书能挣多少钱?”见王元芳认真的模样,狄仁杰倒是来劲了。

“大概能凑到三餐。”

“嗯……”狄仁杰思考了一下,“那我还是在你这蹭吃的好。”

“……”

看见王元芳无可奈何地看着自己,狄仁杰在心里偷偷乐了一把。

“对了,皇上准备怎么做?”

“唉,”王元芳表情稍微沉重了些,“静观其变,以静制动。”

听到这八个字,狄仁杰的脸色也变得沉重起来。皇上的意思,狄仁杰很明白。所谓的静观其变,以静制动,其实只不过是等狄仁杰的行动罢了。

“元芳,我想见一见武媚娘。”此刻的狄仁杰十分认真,“而且如果有可能的话,我希望是武媚娘要求要见我。”

“你有计划了?”

虽然以前两人一起在办事时,狄仁杰也有瞒着王元芳暗中进行些计划,但这次不知为什么,与以前不同,王元芳无法彻底地信任狄仁杰,无法肯定狄仁杰是不是会全心全力地帮自己。

“我还在想一个万全之策。”

王元芳思索了一下,最终还是没有追问狄仁杰为什么要见武媚娘。然后接下来的几天,王元芳都在烦恼怎么让武媚娘要求见狄仁杰。不过事实证明,上天确实挺眷顾王元芳的。

两天后,皇上召见王元芳。谈的是狄仁杰的意见。

“狄仁杰知道后有什么看法?”

“……”王元芳略作思考,“回皇上的话,狄仁杰并没有说什么。”

“这可不像他。”李治疑惑道,停顿了一下,又正色道,“狄仁杰真的会助朕一臂之力?”

“这件事他竟然插手了,就一定会干到最后。请皇上放心。”

“哼,说到底他也没表明是站在朕这边。”李治一脸烦恼的模样,来回走了一圈。

“这……”王元芳一时间想不出什么话语为狄仁杰辩解,“臣相信他。”

“既然你相信他,那朕便相信你。”李治无奈地说,随后他摆摆手,“你先回去吧。”

“臣告退。”

王元芳现在心情不怎么好,一来皇上看上去好像不太信任狄仁杰。二来,两天了,他还是没有想到该如何让武媚娘要求见狄仁杰。

烦恼归烦恼,当王元芳看见前面走来的人时,他还是下意识地行了礼。

“娘娘。”

“嗯。”被唤作娘娘的人点了点头朝王元芳笑笑便继续往前走。

“哎!”王元芳突然想到了什么,连忙回头,朝往前走的人说,“娘娘,请留步。”

被唤作娘娘的人优雅地转过身,待王元芳走近几步才道:“尚书大人有事找媚娘?”

“也不算有事,元芳只是想和娘娘说,娘娘能单独见一见狄仁杰吗?”王元芳觉得对于像武媚娘这么聪明的人,直接一点的效果或许会更好。而且王元芳肯定武媚娘明白单独见见是什么意思。

“这种事还是让我问问皇上吧。”

“谢娘娘。那元芳先告退了。”

回到尚书府,王元芳便把武媚娘答应见他的消息告诉了狄仁杰,见狄仁杰事不关己的样子,王元芳不禁有些生气,但还是保持冷静地问狄仁杰:

“你找武媚娘到底是什么事?”

“你想知道?”见王元芳这么在意这件事,狄仁杰瞬间变得痞痞的,“放心吧,我找武媚娘可是有正事的。武媚娘也是参与者,她这么聪明,和她谈谈总没坏处。”

“就这样?”王元芳一脸不相信。

“就这样,不然能怎样?”狄仁杰耸耸肩。

王元芳举起手中的扇子想拍狄仁杰,用力地挥了挥后,最后只是把扇子打开来扇风。

“皇上好像不太信任你。”

“是吗?”

狄仁杰不屑地笑了笑。不信任?皇上只是想元芳和他快点反目罢了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)
热度(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AMY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