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Y子

懒得无可救药的人

缘起缘灭(二)[少年狄芳]

       在狄仁杰的请求下,原本的尚书府被完整的保留下来,也幸亏新上任的尚书大人不在意。然后尚书府就这样被空置下来,而原本的家丁也陆续离开了,只有一个在尚书府十多年的管家留了下来照看。

       几个月以来,冷冷清清的尚书府多多少少都有了些神神鬼鬼的传闻。京城内的人茶余饭后总算不那么无聊了,只是真真假假便无人知晓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喂,有一事我觉得挺奇怪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昨天我看见尚书府的老管家去菜市场买菜,竟买了比平时多一倍的量,我问他是不是有人拜访尚书府,你猜他怎么回答?”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回答?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笑眯眯地说不是有人拜访,是有人回家了。我一听就想,这尚书府的人该走的都走了,而且王佑仁父子也早就死了。你们说是谁回来了?那个老管家不会看到鬼魂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倒不一定,我听说那王公子并没有死在那地宫里,你说会不会是他?”

       由古至今想要打探什么消息,首选的地方总是茶楼、酒馆这些人多口杂的地方。作为神探的狄仁杰也不例外的选了这京城里人气最多的鸿福酒家。狄仁杰这次来京城并无什么重要的事情,只是单纯的想再逛逛元芳长大的地方,顺道碰碰运气看看找不找得到关于元芳的消息。没想到还真让他有所收获。

       狄仁杰得意的笑了笑,低声对旁边正在专心啃鸡腿的二宝说了几句话。霎时,二宝停下动作,两只眼睛瞪得老大,不可思议地看着狄仁杰。原本心情郁闷的狄仁杰一扫内心的阴郁,嘴角保持最佳的上扬角度,拿起酒杯细细品味那上等的女儿红,狄仁杰的笑意更浓了。

       吃饱喝足的两人悠悠地逛到尚书府的大门前。几个月下来,尚书府多了几分败落的味道,本不该积尘的地方也积满了尘,有些地方甚至长了青苔,这尚书府莫说是物是人非了,连物也不是了。

       狄仁杰上前敲了敲门,等了好一会也不见有人开门。于是狄仁杰推了推关着的大门,才发现门并没有锁上。狄仁杰犹豫了一下,最终还是走了进去。在空荡荡的尚书府绕了一圈,狄仁杰并没有发现有人在。

      “少爷,府上的管家呢?”二宝疑惑地四处张望,然后缩了缩脖子,“这大白天的,我怎么感觉后背凉嗖嗖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二宝……你……后面的是什么。”狄仁杰往后退了几步,一脸惊恐,用手指着二宝背后灰白色的墙壁。

       “什……什么?少爷……你别吓我。”二宝一脸要哭的表情,颤巍巍地往后转身,还没看到后面有什么,余光就瞥到在偷笑的狄仁杰,于是气急败坏地大声说道,“少爷!这不好玩!我都要吓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二宝没说完就停了下来,呆呆地看着狄仁杰身后。

       “二宝,别想骗我。”狄仁杰自认聪明如他,绝对不会上当。于是狄仁杰带着一脸得意的笑容走向二宝那个方向,准备再逛一逛这个空荡荡的尚书府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……是……”二宝摇摇头,“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听到二宝说出一个王字,狄仁杰瞬间停下了自己的脚步,收起脸上的笑容,缓缓转过身。看到站在不远处的人时,狄仁杰竟无法反应过来,嘴唇微微动了动,却说不出任何话语。眼前的人出现得太突然,狄仁杰完全没有心理准备。看着眼前熟悉的人,狄仁杰找不到任何言语表达自己的心情,只能与其默默地对视着。忽然,那人笑了笑,然后走向狄仁杰。狄仁杰没有忘记那个熟悉的笑容,他们第一次见面时,那人也是一样的笑容。忽然间,狄仁杰像是明白了什么,嘴角重新上扬到一个熟悉的角度。

       “狄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王兄。”

       一个熟悉的称呼便足以表达所有。

       好久不见,却仿如初见。狄仁杰知道,这是一个新生后的王元芳。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6)
热度(6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AMY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