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Y子

懒得无可救药的人


[我叫什么]
喂,记得做手抄报啊!
[你妈在哪里]
哦,我不上色
[我叫什么]
……知道了
翻看从前和他的聊天记录,原来仅仅只有这么少。电脑屏幕前的陈晓欣轻叹了一口气,扶了扶眼镜,思考着是否要审视一下自己初中三年都干了这什么。明明是同班同学又是同一个小组的,为什么就只有这么少呢?
“喂,”回拨了那个熟悉的电话号码,接通时陈晓欣没做任何问候,“找我什么事啊?”
“明天班聚,”电话那头的声音似乎有些兴奋,“你去不去啊?”
“你傻啊!我不是说了去不了吗?”
“切,真扫兴!”那头的声音显得有些失望,“你就不可以请假吗?好不容易班聚,稍微和老板请半天假而已。”
“我不好意思啊,前几天和你逛街请了一天,再前几天和李语彤看电影请了半天,你以为暑期工这么好找吗?”陈晓欣无奈地抱怨自己的难处,“而且我们毕业还没够一个月!什么叫好不容易!”
“好了好了,随便你吧。”
“有多少人去啊?”
“估计不到一半人啊……如果不改地点应该会多一点人的……”
“那为什么要改啊?”
“不知道啊!问班长吧。”
“好吧……先挂了。”
“嗯,拜拜。”
听着电话那头“咔”一声后,陈晓欣缓缓地放下了电话,重新坐会了电脑前却不知道要做什么,看回那几句的聊天记录,已经是一年前的。
“黄栎祺”轻轻念着对方的名字,陈晓欣清楚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。不,也许不是喜欢,但却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心中的感觉。是羡慕?还是崇拜?
“啊!好无聊啊!”陈晓欣习惯性地往后一靠,然后突然想到了什么,一瞬间把身体坐正了。站起来后,还心有余悸地看了看那张没有椅背的椅子。
收回目光,踏着慵懒的步子走向厨房。然后在陈晓彤看到一应俱全的厨具,却出现了宁可饿着肚子的想法。想着那繁琐的过程,完全没有下厨的欲望。
暑假嘛,有多少学生能充满干劲的,谁不是得过且过,更何况是刚毕业的初中生。

标签: 随笔 小说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©AMY子 | Powered by LOFTER